徐年馑

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AU][獒龙]咏叹调[四]

刀刀刀
真刀
刀刀刀刀刀刀刀
这是真正的结局

——————


你想起他握着你的手作画写诗
然后倒掉那碗醉生梦死。
                                               

[四]

当马龙第二天被刺眼的阳光照醒时,庙堂里已经只剩下自己只身一人了。

[继科儿?]
[继科你别开玩笑了快出来]

[继科你要是在不出来我就要生气喽]
[我真的要生气喽]

[张继科!]
[张继科你在哪啊!]

[继科……]
[你快出来啊……]

马龙在一这片平原上裹着毯子赤着脚在雪地找了一天一夜。

后来的马龙是被出来找自己的老鸨给找到的,她跟马龙回忆说是那匹张继科的马把自己带到她哪里的。

老鸨说,张继科死了。
是被当今圣上所下令追捕的人给打死的。

老鸨说,张继科的那出婚姻,是圣上指定的。
张继科逃婚犯了欺君的大罪,当圣上知道这个消息时当即决定处死他。

老鸨还说,你逃过了一劫真的是奇迹。
按道理来说,他们发现了张继科的话,不可能发现不了你啊。

老鸨还说,你别哭了,别哭了……
你一哭……我也会跟着哭的……

第二天起来的马龙,让那匹救了自己的马带着自己再一次回到了那个庙堂。

简陋,却连每一砖,每一瓦,都封存着回忆的庙堂。

这次,平静下来的马龙,发现了被藏在石缝之中的信封。

[致龙

龙啊,你若是看到了这封信,就证明圣上已经发现我违背圣旨并下令追杀我了。

龙啊,我还记得你笑的时候,跟我说话总是会红脸,真可爱呢。

龙啊,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笑起来的时候多么可爱啊,我真想把你揣在怀里,谁都不给看。

龙啊,当时,的确是我太冲动了,如果当时我没有选择抵抗父亲,现在会不会变得不一样。

龙啊,对不起,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你身边,我绞尽脑汁却也想不出一个补偿你的办法。

龙啊,你受过的所有罪,我都愿意替你重新再受上一次,不,十次百次千次万次。

龙啊,以后我不在身边,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尽管我明白你并不柔弱。

龙啊,别再念着我了,你就当我是个混蛋然后忘了我吧。

龙啊,我好像真的变成了一个混蛋呢。

龙啊,你千万别忘了我,呵,我好像有些自说自话了呢,你还是别记得我了。

龙啊,我最爱的龙啊,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这件庙堂呢,这可是我一砖一瓦自己盖出来的呢,粗糙虽说是粗糙了些,但你没加嫁错人吧。

龙啊,我,可能没办法给你最盛大的风光婚礼了。

龙啊,下辈子,下辈子我缠着你,下辈子我再缠着你。]





不知道过了多少年后,当时的平原早已变成村庄,唯有那所简陋的庙堂一直都没能拆除。

据说啊,是因为有个老人生前死活不让拆除它。

那个老人生前还是别地的名妓呢。

听说老人死的时候啊,被那家老爷老来得子的张府的人给抬走了,跟他那英年早逝大儿子的一起合葬了。

那个老人啊,可能脑子有问题,据说见到个人就冲着他说,从前,有个人说要用一场最盛大的婚礼风风光光的娶他呢。

他说过的,他会风风光光的娶我。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