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年馑

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AU][獒龙]咏叹调[三]

这章是he结局
我真的只能开飞车
开车好累
算了反正没人看
开车真的好累
我到底算不算开车
前两章点头像


——————

[三]

马龙和他母亲被扫地出门,而张继科则被罚禁闭三月。

张继科再见到马龙时,马龙已经是醉春楼的头牌了。

两个人就这样,隔着一桌又一桌的客人,静静地望着彼此。

后来两人也曾在春楼里小聚。

[龙儿,]张继科在单间里望着眼前这个低头为自己斟酒的人,开口问道[你母亲如今怎么样了……]

[死了]往常纤细的音色如今被岁月捎带磨平,声音里未起一丝波澜。

[那年冬天就死了,我和母亲没人愿意收留,在外露宿街头的时候冻死的。]

张继科接过对方熟练斟的酒,望着他那仔细
搭理的秀发和低垂的眼帘,一饮而尽。

这两句便是那天的全部内容,剩下的便只有你负责斟酒而我负责干杯的戏码。

马龙记得,那天最后的时候,张继科哭了。

像个只有两岁的儿童般,也不出声,就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一边喝酒,一边任由眼泪掉落。也不去擦,全当做没发生一般。

[龙儿,我们到了。]张继科用他特有的低沉嗓音轻声唤着自己怀里紧皱着薄眉睡着了的人儿。

马龙应声而醒,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原来是梦啊,自己竟然梦到了和继科以前的事。

印入马龙眼中的是一座伫立在一片空旷原野中央的简易庙堂。到达时已是傍晚,从天边的红霞的缝隙中所映出的光,透过建筑庙堂石块间的缝隙,照射在马龙的脸庞上,衬得其肤色更加的白皙。

[这就是我们的礼堂,龙儿,虽然现在还很简陋,但,以后我一定会为你办一场让这世间所有人都羡慕的婚礼,然后风风光光的娶你!]张继科红着脖子抓起马龙的双手说着。

[好。]

他的龙儿笑了,自己有多久没看到龙儿笑了呢,张继科看着对面人的笑颜痴痴的想。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虽说是简陋了些,可张继科想着该有的都要有,便自己当起了证婚人。

[我……能亲你吗]基本仪式做完后,张继科把马龙拥在怀里,看着马龙的眼睛问道。

[这种事别问……]

那一夜,虽然在外寒风刺骨,可庙堂里的马龙却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度。

张继科看着马龙白皙的肌肤,不由自主的问了上去,脖子,锁骨,肚脐,大腿,脚趾,从上到下。

马龙羞的用胳膊挡住了自己的脸,却被张继科大力的掰开。

[我想看你的表情,龙儿]说罢又吻了吻自己身下人的眼。

马龙红着脸羞的说不出话来。

[疼吗……疼我就不继续了…我舍不得看你疼。]张继科看到自己身下人一直不停地颤抖,心疼的问道。

身下的人咬着下唇用力的摇了摇头。

你这个人啊,我到底该那你怎么办好,张继科想到,无可奈何的吻了吻身下人儿早已被汗浸湿的秀发。

评论(5)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