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年馑

每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迟早是要分开的。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走的好慢

献给 @方覆雨
献给那个爱了八年的博儿


初看风波时,才更第一章,只想着看看这作者能搞出些什么来,没过多的在意。


可伴随着章节的更新,情节逐渐展开,我开始陷入了一种近乎痴迷的状态,仿佛文里的那个博儿成了自己,而那八年,似乎不是博儿在过,而是我在过。


喜欢雨的原因很多,可对多的或许就是这一条,代入感。


看到博儿笑着对大蟒说从来就没喜欢过他时,不知为何,我的心竟跟着揪了起来。

疼,却疼的痛快。


文里曾说过,何必作茧自缚,可人生似乎就是一场不断地作茧自缚在不断的后悔的循环,没人能从这之中全身而退。


爱一个人,就像是拼拼图。我曾看过一个故事,故事中的女人觉得自己不爱男人,男人却深爱女人,女人要离开男人去留学了,男人什么也没说,送给了女人一副1000片的拼图,说想他时候就拼一片,拼满了还给自己,分手礼物。女人说你可能永远都收不到了,可结局确实半年后女人就回了国和男人结了婚。


爱情啊,总是藏在心底,你总是会被周围些无关紧要的事物所蒙蔽,察觉不到其实爱这个词早已在你的心底生了根。


或许大蟒在这篇文里就处于这个状态罢,爱,可是爱而不知。因为和博儿在一起太好了,太过于舒服和顺手了,以至于都忽略了爱这个可能性。

而博儿这八年,终是没错付。


博儿想要的或许只是一朵只属于自己的永不凋谢的玫瑰花。


人家说,疼痛是会上瘾的,所以博儿才会在爱大蟒的这条不归路上啊,越走越远,可博儿爱的并不卑微。


爱情注定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博弈,先动心的就输了。可这次,上天终于垂青了打小儿运气就差到要死的博儿,让博儿用了八年赢下了这一局。


我也是文手,所以关于人物塑造这个方面,也想过很多。


博儿是不爱说话的个性,可又怂的不行,还在面儿上啊不能丢,而这些在风波里全都一一显现了。


一个成功任务的塑造不光是只说一个人是多好多好,还在于性格的模糊性。一个人总归不能做到十全十美,就像是博儿的固执,大蟒对任何事都不去深究的个性,这些都是构成这两个人的因素。


而雨则把这两个人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或许,这便是这篇文成功的原因。


梦终会醒,可爱终会长存。


八年的爱,有人说这篇文要be,大蟒没有资格了。


可在爱这场博弈中,他人没有资格淘汰比赛中的任何一个选手,选择权永远在比赛者的手中,在博儿手中。


博儿已经爱了八年,这个爱早已成为刻在骨子里的习惯,在口腔中的香烟味里。


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


评论(10)

热度(90)